2015年4月3日 星期五

信仰告白 (by 吳純瑜 / 妞妞)


長老會台灣宣教150週年,真有福氣我是第四代基督徒,信仰從我阿祖就傳入我家族,但是去年總會年會通過的《反對同性婚姻牧函》,讓身為同志的我,覺得這群製訂牧函牧師有什麼權利否定我的性向,否定我是上帝看為美好的禮物;而且同性戀早被精神科的診療室踢出局,2013年底台灣已有超過百名精神科醫生聯合發聲支持婚姻平權,同性戀不是病人,而是與異性戀者一樣有組成家庭的權利。

 

當然也有不少牧師是真的在關心同志給予信仰的幫助,但是這樣的一個「反同牧函」無疑是給想關心同志的牧師教義上的壓力,無法實行對同志關懷的教牧事工。

 

「到處都有同性戀,不要以為看不見」應該是說LGBT(女同性戀、男同性戀、雙性戀、跨性別者)都在我們身邊,也會是我們最愛的人。我是同志基督徒,出生在長老教會的大家庭,很「幸運地」在我出櫃的過程中,我家人有點激動、依然愛著、我接受我,教會會友、牧師、長青的朋友用平常心面對我的出櫃,「平常心」聆聽著LGBT朋友的故事,就是對我們這群少數民族最大的愛了。

 

親愛的兄弟姊妹,在這個150週年的聯合禮拜,邀請大家也為LGBT的朋友在教會裡無法真實面對自己、上帝、會友的困境禱告,面對社會無法成家及歧視的眼光禱告,更邀請大家真正地為我們這群少數民族建立友善的信仰空間,不要再有同志基督徒被惡劣粗暴地趕出教會,或是受到「歧視的關心」,希望在台灣傳基督信仰最久的長老教會,因著上帝愛人到底的信仰,可以成為每一位LGBT朋友心靈與生命中的避風港。阿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